Friday, August 6, 2010

学习及考试的讲座会

今天~
我并不后悔~
带着有点小毛病的状态~
坚持到学校去~
因为今天学校举行了一场很棒的讲座会~
这讲座会是特别为考试班的学生举办的~
那就是~
F3+F5的学生~

主讲人的大名是~
刘世一硕士~
刘硕士是来自柔佛州的~
这场讲座会教会了我们~
如何改变自己~
学习方式~
考试使用中的技巧~
准备考试的阶段~

如果要改变自己~
就必须~
相信自己能够改变~
知道如何改变~
最后~
就必须立刻行动~

原来~
我们学生一直以来所在乎的成绩~
是必须拥有~
态度 X 方法~
Study SMART NOT HARD~

学习时~
必须对自己有信心~
要专心听课~
要做复习及做练习~
要懂得计划温习时间表~
也必须了解批改考卷的方式~
最后~
如果有不明白~
就必须请教老师或朋友~

“要把努力用在对的方法上”~

考试的主要元素~
自己本身~
考题~
时间~

考试时~
首先~
必须先看问题~
然后想方法~
最后才做出答案~

然而~
准备考试有分成3个阶段~
那就是~
基础~
掌握~
巩固~

这场讲座会所讲的内容大概是这样吧~
真的很谢谢刘硕士~
跟我们分享了那么多关于考试及学习的详情~
这场讲座会~
可以说是~
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吧~
我还买了刘硕士的一本书~
贵是贵了点~
不过~
我想~
一定是值得的~
书名为“SMART学习密码”~

过后~
我们就休息节了~
我又再跑去问XXX老师~
关于我上课之前问她的问题咯~
没想到~
她竟然跟我讲~
在那场长达一小时的讲座会中~
头脑里想的都是我~
因为主讲人所分析给我们听的东西~
很像我目前所面对的问题~
其实~
我真的很感动咯~
谢谢你,老师~
最终~
你还是没选择放弃我~
XXX老师也跟我讲了一些那天的事情~
我听了~
心情可以说是很矛盾吧~
心里感到有点内疚~
也有点感动~
在此~
谢谢那三位教我Science Subject的老师~
尤其是Chemistry的~
因为其他两个老师~
我知道一直以来~
她们都很关心我的~
但是~
Chemistry的就真的让我大吃一惊~
无论如何~
谢谢你们~
我相信~
不止这几位老师在关心我吧~
应该是还有很多认识我的老师~
都在默默地关心我~
默默地支持我~
谢谢~
感恩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